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网络安全为了群众 更要依靠群众

时间:2021-10-12 10:18: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1日,由银川市委网信办牵头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17日,期间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

  近年来,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各类应用不断涌现,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支付等使用场景越来越丰富。与此同时,网络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案件时有发生,严重侵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针对一些涉网单位,外部黑客攻击、关键数据泄露等风险也十分严峻。

  可以说,互联网既关乎广大群众的利益,也关乎各行各业的信息安全,只有做到真正的安全、可靠、放心,才能让互联网真正服务好生产生活。因此,网信事业越是发展,信息化服务越是普及,数字经济越是加速勃兴,我们的安全意识也必须越来越高。

  无论是网信部门,还是普通群众,都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与任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是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堵住安全漏洞,筑牢互联网安全防线。一方面,要提升网络安全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他们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与实力。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深入街头巷尾,在更多人的心里扎根。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说到底,宣传网络安全是为了群众,也要依靠群众,只有每个人都参与进来,主动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我们才能把这张防护网织密,才能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才能让我们的网络生活更美好。

  刘沛昊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