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8 09:17:50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回首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一个最为鲜明的特征,就是不断扎根人民,不断为了人民,不断心系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成为中国共产党得以发展壮大,得以成就国家进步、民族富强的原因所在。进入新时代,走上新征程,我们仍然需要坚定把握这个发展理念,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上,将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人民群众的视角审视问题,摆脱不切实际的精英主义,才能让每一项工作的推进,既能服务人民,更能赢得民心,从而获取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成绩单。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这是中国共产党在世界政党发展史上最值得借鉴的经验。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不断在良性发展中茁壮成长,这股力量的来源,就是广大人民群众。人民利益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人民利益更是一面让人保持清醒的镜子。在实际工作中,为什么会出现干了事,却没了口碑,取得了业绩,却没有好评的怪象,究其根本,就是没有从人民利益的角度出发,没有在做事业的行为方式和模式选择上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赢得人民坚定支持,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经历过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挑战,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达到了空前团结,汇聚了磅礴力量。而维护和强化这样的力量,就需要做到与人民群众休戚与共,生死相依。让每一个人都明白谁在真正为人民做事情,谋发展,这需要我们用如烹小鲜的态度和方式,精心推进,谨慎行事,给予人民群众最大的尊重,给予人民群众最大的关切。

  银川的发展事业更加离不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这个联系的纽带,就是人民群众的核心利益,以及如何带领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打破惯性思维,破除“想干不敢干、想干不能干”的思想禁锢,用人民利益来衡量自身工作的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推动工作、推动落实的实效。

  评论员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