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坚持党的坚强领导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7 09:01: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历史无数次证明,无论是国家处于危亡边缘,还是人民群众遭遇生灵涂炭,无论是经济发展遭遇严峻挑战,还是外部环境变得纷繁复杂,只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心协力、一往无前,就能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从一个高峰跨越到更高的巅峰,以无可辩驳的光辉伟业,向全世界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为什么能够实现如此快速发展,根源就在于党的领导。这是全体人民的共识,是人心所向的必要条件。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凝心聚力,披荆斩棘。14亿人集合起来的磅礴力量,必将以澎湃之势,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对于银川而言,党的领导所发挥的作用更是毋庸置疑,这不仅是既往发展经验的集中体现,更是不断取得新成绩的唯一选择。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风险挑战增大,越要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经历了无数风云变幻,中国人民以超强的动员能力、集中办大事的协调能力、坚定果敢的斗争精神,一次又一次地突破壁垒,战胜困难,形成了永不停歇的发展合力,党的领导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面对城市发展命题,坚持体现这种系统性,以绝对的自信领导一切,这是银川市未来发展的有力保障,更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和基层党员必须坚守的原则。我们不仅要坚信,更要积极实践,充分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

  中国之大,大在地域广阔、人口众多;中国之强,强在整体有力、坚强团结。党领导全体中国人民,从制度、模式、实践、创新等多个层面,跨越了无数挑战,击垮了无数敌人。银川市也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拥有了不断进取的推动力,保持了不断丰富的创造力,在新征程上不断超越着自我。面对先行区建设和“一高三化”的发展目标,党的领导将保证我们以最高质量完成任务,取得更加令人骄傲的成绩。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豪迈的气魄,推动银川向着更光荣的目标奋勇前进。

  评论员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