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让好习惯深入人心

时间:2021-04-12 17:43: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联合发布通知,要求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爱国卫生运动是政府牵头、多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群众性卫生活动,也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运动并非简单的清扫卫生,其根本目的在于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在全社会深入人心,形成广泛共识。

  这项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时代发展不断与时俱进,内容也不断丰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它则被赋予了新的要求和内涵。

  去年以来,我国虽然率先实现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但当前全球疫情再次反弹,疫情防控仍不能有丝毫松懈。在此现实背景下,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是要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健康科普宣传,促进全民行动、共同参与,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从而为疫情防控构筑起严密防线。

  一场疫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文明卫生习惯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全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也使得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分餐制、公筷公勺等好习惯逐渐走入公众生活。

  然而,我们也必须认识到,全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目标尚未实现,依然存在不少现实短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是为了帮助更多人养成好习惯,不断纠正生活中的陋习,主动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群防群控、全民参与,以良好的生活方式化解疫情传播风险。

  爱国卫生运动不是一个月的事,而是要常态化的进行下去,作为社会成员,我们也不必拘泥形式,可以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去践行“卫生”理念,人人可为,人人能为,持续发力,我们的社会生活必将更文明、更健康。

  刘沛昊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