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办好马拉松让银川名片更靓丽

时间:2021-04-07 10:42:1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6日上午10时,2021“丝绸之路”宁夏·银川马拉松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限定报名人数为14300人。本届马拉松定于5月23日7时30分鸣枪开跑,起终点设在人民广场西街。

  近些年,随着追求健康的人群越来越多,马拉松赛事席卷全国。作为经济、文化、体育等因素交织的产物,马拉松不仅在传递着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示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体育精神,同时赛事在宣传城市景观、助推城市发展等方面作用也更加明显。

  《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主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境内举办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规模赛事共计1581场,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元,年度产业总产出达746亿元。由此可以看出,一场马拉松赛事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无论是本地居民的运动装备购买,还是外地跑者的衣食住行,都能成为城市消费的助推剂。

  当然,相比赛事的经济带动作用,它对城市品牌的宣传作用更为明显,可以说每一场马拉松赛事,都是对城市整体形象和风土人情进行的一次深入人心的宣传。正如不少跑者所说的:“跑一场马,爱上一座城”。马拉松已经渐渐成为一座城市的新名片。

  要知道,全国有很多跑者将“跑马”当成一种荣誉,他们热衷于参加各个城市举办的赛事。而除了赛事本身之外,他们同样看重赛事举办城市的生活体验,无论是通过社交媒体分享,还是口口相传的评价,这种扩散和传播所衍生的流量,在无形之中为城市做了二次推广。

  所以说,马拉松赛事不仅仅是一门赛事,更是一座城市对外展示的窗口,我们还需充分结合城市自身特色,在管理和运营上多下细节功夫,不断推动赛事的创新升级,只有将赛事办得更健康、更专业、更环保,才能契合人们对健康的美好需求,为银川留住人心、留下口碑。

  (刘沛昊)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