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

时间:2021-04-02 20:04: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为什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这四句话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在银川的各个领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在轰轰烈烈地进行中。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学校里的孩子,都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感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进取,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过程。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五四运动前夕,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已经意识到,当时的政府无法带领中国脱离积贫积弱的现实。而五四运动之后,中国进入到新民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前进的方向越来越清晰,这才是中国能够走到今天的缘起。如果不能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程,我们对于当下现实很难有精准认知,中国共产党到底为了什么?为了谁一直努力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是学深悟、透思想。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经过无数的失败和教训后,中国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这不是历史的偶然,而是全中国人民选择的必然。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认知,不能只停留在只言片语之中,而是从深刻的学习中,结合现实情况,感受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华,从而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念,身体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促使银川各个领域不断蓄积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不仅是对于历史的回顾和感悟,更能为当下的发展提供方向。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建设过程中,我们必然会遇到诸多机遇和挑战。而前方并没有可参照的范例和经验。此时,我们更需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归纳方法,总结道理,真抓实干,在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环节中积极实践。

  一百多年前,当李大钊趟过北京胡同里遍布泥坑的道路,思索《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的腹稿时,他一定坚信着,马克思主义是拯救中国唯一的方法。一百多年后,一个不断崛起的中国正屹立在世界东方,世人都在为这个奇迹感到惊叹。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应该用心学习党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记者 皇甫世俊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