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拒绝走红”应该被尊重

时间:2021-03-04 17:37: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今,3块钱一碗的拉面基本已经见不到了。但在山东临沂,就有一位3块钱拉面卖了15年的“拉面哥”。“都是出大力的,赚钱不容易,不好意思涨价。”这句话道出了他的内心,也解释了大家的疑惑。正是因为这温暖和真诚的品性,让这位“拉面哥”走红网络。

  走红网络,意味着海量“流量”的涌入。在流量至上的年代里,一些人嗅到了“拉面哥”所能带来的“流量”,于是大量的主播蹲守在“拉面哥”的摊位和家门口,都想通过“拉面哥”,蹭一波热度和流量,这让他有家不能回,甚至断了生活来源。但在“拉面哥”心里,他就想要过平凡的生活,他反复申明自己并不想红,只想安安心心过日子。然而在流量巨浪的裹挟下,他身不由己,那他拒绝的权利,谁来保障?

  那些把面摊堵得水泄不通、堵着人家家门不走的网络主播,看中的只是“拉面哥”身上所带的流量,说白了,“拉面哥”不过是一个被消费、被猎取的流量工具。而在热点过后,留给“拉面哥”的必然也将是一地纷扰狼藉。所以,他拒绝走红的权利,应该被重视,被保障。

  作为一名看客,我们应当明晰的是,无论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当一个普通人突然走红网络,进入了舆论讨论的范畴,“尊重”依旧是我们的第一选择,而那些妄图用“拉面哥”为嘘头蹭流量的主播们,也该自重。再者,相关职能部门也要担起责任,在制止这股歪风邪气的同时,积极探索对普通人“不出名权”进行制度层面的探索。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