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释放消费潜力 让发展引擎动力更强劲

时间:2021-03-04 10:38: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当下风行的消费潮流,反映了人们不断升级的消费层级,也突出了日趋精细化的消费需求。市场供给只有跟上消费发展迭代的脚步,以更加丰富的业态和场景满足大众需求,不断提升市场供给与消费需求的适配性,才能释放出居民消费的巨大潜能,为提振经济创造更多新的增长点。

  一家网红奶茶店在银川开业,打卡消费的人群连绵数日不绝,一家明星火锅店落地银川,排队等座的人摩肩接踵。这些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景象充分证明,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发生很大转变,居民的日常消费需求也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的特点。在此背景下,只有精准对接消费需求,提升消费与供给之间的适配性,持续增加中高端商品和体验式、个性化、高品质服务的有效供给,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才能进一步刺激居民的消费欲望。

  消费市场蓬勃发展,离不开好的政策推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充分激发市场消费潜力,2021年银川将着力引进麦当劳、言几又等品牌首店落户,同时还将加快一批商业综合体的建设、支持核心商圈数字化改造、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打造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这一系列干货满满的年度计划,正是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的主动作为。

  品牌首店落户、打造“购物+美食+旅游+休闲”一体化复合型消费链条、发展消费新业态等内容,既涵盖传统线下消费场景,也涉及新兴线上消费模式,有利于完善消费环境、丰富服务场景、提升消费体验,这是提升市场供给与消费需求适配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当下大众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当消费者拥有更多样化、个性化的选择,能看到自己所忠实的品牌落地,体验到更加优质的消费环境和服务,“买买买”的欲望必将被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

  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消费对经济增长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际举措,让传统消费场景新起来,把新型消费培育壮大起来,让老百姓热衷的消费形态火热起来,以全新多样的消费体验推动消费升级,银川高质量发展必将大有可为。

  刘沛昊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