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两会快评丨以文化润市铸魂,为发展输入不竭动力

时间:2021-03-02 19:04: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文化,总有着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文化建设理应迈出坚实步伐,笃定向前。在银川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文化润市铸魂行动,着力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上谱新曲”,正是要以文化之供给,在这个春天积攒发展的力量。

  高分热播剧《山海情》,曾带着我们静心回望这些年的奋斗之旅。五湖四海皆为这奇迹喝彩之时,我们亦为之自豪;眺望前路,也自有豪气与勇气面对一切风险挑战。与其说是一部剧提振了精气神儿,莫若说那是文化的力量。

  银川这座城的文化,就是我们身处其间却意识不到的行为、思维与生活方式。这种共有的意识形态汇成了城市文脉,与我们悄悄融合。城市发展进程中,我们不仅需要经济物质上的生活保障,也同样渴求精神力量,比如阅读、比如歌唱、比如健身、比如竞技……在一切文体活动中,让精神之力无限释放。

  所以,期待供给。文化供给不只是基层文体服务,更要有实力强劲的队伍、牢不可破的阵地、拿得出手的精品。惟有把文化置于同经济同等重要的位置,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纳入民生实事范畴,才能做到有效供给、优质供给。

  文化供给亦不单单是文化领域的任务,与其他业态跨界融合、协同发展,可以创造新的价值。比如旅游,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能够让文化从单向传播转为双向互动,对提升生活品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有着积极作用。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以文化滋润城市、铸魂育人,让它深深融入城市发展血脉,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自将内生不竭动力。

  刘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