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以看得见的作为、看得见的发展回应群众期盼

时间:2021-03-01 17:12:5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两会”时间来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儿,它承载着广大群众对发展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关注“两会”动态,期待着听到更多“好声音”。

  成就是“好声音”。五年发展,成之惟艰、收获满满。“十三五”期间,银川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尤其2020年,无论疫情防控,还是转型发展、城乡统筹、生态环境,每一份作为与成果,都令民生福祉的成色更足。

  未来的发展更是“好声音”。“十四五”规划中,银川释放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强烈信号。开局之年怎么干?围绕已经明确的发展定位和奋斗目标,有哪些重大改革、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又有哪些行动部署,将让保障和改善民生更见实效?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们对“好声音”翘首以盼,盼的是新发展、新成就,也是各级各部门更实、更细的作风,以及更有质量、更有贡献的新作为。除了民生领域里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供给缺口添补,以及老旧小区改造、交通改善推进等,经济、文化,甚至体育事业发展如何惠民利民,都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从“我”的政绩观中走出来,用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真功、出实招,办实事儿。

  “两会”,是展示代表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时刻。实际上,这更多的是对其日常履职的大考。历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将群众期盼写入议案提案,在一年又一年的时序更替中变成现实。

  以人民为中心干事业,任何时候,都是新起点。“将民评民说、民情民意、民怨民痛及时收集反馈,让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更贴民心、更顺民意、更合民情、更惠民生”,在政协银川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银川市委书记张柱这样讲到。做合格的代表委员,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时时认真、不怠慢,让每一天都是履职进行时,才能多做一些事、做好一些事,更好地为民惠民。

  银川,是发展中的银川、建设中的银川,更是我们每个人的银川,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智慧都弥足珍贵。眺望前路,那些时常让我们感到追着走、推着走”的种种问题,最终还要靠看得见的高质量发展来作答。惟有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一以贯之落到实处,以看得见的作为在群众所忧所虑所思所盼上持续发力,才是回应群众期盼的真正“好声音”。

  记者 刘薇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