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提质扩容 让家政服务前景更明朗

时间:2021-01-26 21:11:1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由银川市商务局等单位主办的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授牌仪式举行,最终确定宁夏东耀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为“领跑企业”。以标杆企业为引领,不断提升家政服务市场整体规范化水平,满足高品质、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是发展壮大家政服务产业的基础,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最大保障。

  近年来,社会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呈井喷态势,我国家政服务市场发展迅速。数据显示,家政相关企业年注册增速保持在20%以上,目前,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家政”的企业共有166万家。与此同时,家政服务涵盖的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保姆、育儿嫂、月嫂、日常保洁、清洗服务、家居养护等服务应有尽有。

  家政服务业的蓬勃发展,既满足了城市家庭的现实需求,也创造了许多就业岗位,成为保障民生的重要产业。然而,尽管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但长期以来积累的矛盾也不少,有效供给不足、服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行业规范不明晰等问题引发的投诉不断。

  事实上,几乎每个行业都会经历一段粗放式的发展阶段,家政服务业亦是如此,想要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就要针对家政服务业发展过程中的症结拿出良方,积极推动市场规范有序发展。银川市确定家政服务“领跑企业”,旨在为行业树立标杆,充分发挥试点企业的引领作用,打造更多服务质量高、经济社会效益好的家政服务企业,有利于银川市家政服务市场整体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家政服务作为朝阳产业,未来大有可为,只有围绕“提质”和“扩容”两个关键词,以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来加快家政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家政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高品质、多样化的实际需求,才能让银川市家政服务产业的前景更加明朗。(记者 刘沛昊)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