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时间:2021-01-23 10:01: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由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申报、审查推荐的多个本土项目成功入选。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全新模式,工业互联网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既关乎当下产业需求,也决定未来发展大计,只能提速提质,不可错失良机。

  工业互联网概念自2012年提出,目前已成为制造业最显著的发展趋势,在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和释放经济新动能等方面的优势也日益凸显。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夯实工业互联网产业基础,深化“5G+工业互联网”的新基建顶层设计,加速制造业升级转型,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是构建城市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银川积极抢占工业互联网战略制高点,在基础设施、平台项目、生态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形成了多层次、全覆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格局,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已经超过40个。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然而想要实现提升产业现代化水平、巩固壮大工业经济根基等“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还需抓住时机,持续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步伐。

  事实上,当前区域城市间的竞争不断升级,行业赋能也处于“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局面,只有瞄准短板领域攻坚克难,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对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加大投入力度,集中力量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方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让城市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优势和主动权。

  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是篇大文章,我们还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互联网,进一步打破企业、行业、产业之间的界限壁垒,通过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实现产业全要素的全面连接,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

  刘沛昊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