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关注“人的全面发展” 提升银川城市吸引力

时间:2021-01-18 18:37: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不久前结束的银川市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上,在提出未来银川发展目标中,有一段这样的表述,“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相对于其他具体的目标,关注“人的全面发展”显得格外显眼。事实上,一座城市之所以拥有吸引力,决定性的因素,就是人在城市中能够得到什么程度的发展。尤其是一个“年轻态”的城市,更好、更多、更广的发展空间,才是一座城市不断涵养更多人口基数的原因。

  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拥有无限的想象力和坚定的梦想,此时,安放这些想象力和梦想的地方,一定是一座城市、一个乡镇,或者是一个小村子。影响这个年轻人做出选择的,就是未来的发展空间。到底是财富、还是社会认同,亦或是名望,也许是一个惊世骇俗的艺术品。这都需要他所在的平台,更够给予足够的空间。

  银川市的发展战略中,关注“人的全面发展”,恰恰说明了“发展空间”被更多地关注,甚至成为一种城市发展的目标。如果简单地将城市发展概括为“收入、医疗、教育、人居、环境”,那么这只是“全面发展”当中的一些细节,只有这些因素形成了完整的发展链条,才能形成“人的发展空间”,从而提升引出你的城市吸引力。

  北上广深、长三角、港珠澳,他们之所以拥有巨大的吸引力,就是能够给予人极大的发展空间。因此,银川市针对长远发展的投入,其实就是在建构这些容纳人才的空间。比如聚焦文化的园区、聚焦数字经济的园区,以及以科教为主的发展区域,绿色发展为核心的城市版块。银川市试图用城市版块组合的方式,来建构一个具有足够丰富性的城市样态,进而容纳更多拥有梦想,拥有想象力的年轻人。

  在“十三五”期间,我们更多关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的丰富,未来,我们将更加关注营商环境、人才环境、发展环境。这些并不能简单指标化的东西,恰恰是银川未来竞争力的源泉。而以“人的全面发展”并列“共同富裕”,每一次实质性的进展,都是让这座城市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也值得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其中,为自己、为城市成就梦想。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