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温暖回应供暖问题 人心也就热了

时间:2021-01-12 18:51:1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入冬以来,“你家暖气热不热?”逐渐代替“吃了吗?”“今天天气真好!”,成为大家见面使用最多的问候语。的确,自元旦以来,冷空气入侵,银川市气温骤降,家里暖气热不热自然也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最近银川市一片区域就出现供暖管道压力过低,暖气不热情况,但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站出来,向公众做出了解释说明。这展现出来相关职能部门的担当,在出现问题时没有逃避,直面问题,积极协调各个部门,启动紧急预案。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如果能在某些供热环节出现问题时,就告知大家,让大家能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一些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可以提前借助电暖气、空调等手段,尽量避免家里温度降低带来的影响。

  供暖,是冬天里最大的民生工程,暖气不热了,人心就凉了。而且直接影响政府的公信力。不可否认,供暖是一项环环相扣的系统工程,只要其中一环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影响供暖质量。这就要求天然气公司、供热公司等服务型企业,不能只算经济账,还得算民生账和长远账,及时发现供暖中存在的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全力保障居民供暖安全和质量。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还应该持续加大对供暖的监督力度,落实相应的惩罚措施,安排督查人员在整个供暖期做好、做实检查工作,既为供热企业加一道“紧箍”,也为百姓吃一颗“定心丸”。

  除此之外,供暖的评价指标也由“单选题”变成了“多选题”,由单一的温度衡量,转变成为对价格、环保多维度的诉求,这份供暖季民生答卷能否合格,政府职能部门还需要多听听大家的意见。的确,相比偶发性供暖问题,大家共同的诉求才是真正的硬骨头,只有解决好这部分问题,供暖工作才算达标。

  政之兴废,在乎民心。暖气热不热,归根结底是一个民心问题,只有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办到群众心坎上,才能让群众身暖心也暖,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