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景区形象不是“怼”出来的

时间:2020-12-01 21:23:2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冬季旅游季已经到来,面对消费者,景区应该拥有怎样的营销姿态呢?千百种选择,唯有一种最不可取,那就是和消费者互怼。事实上,景区本身就是产品,而产品力本身无非是“性价比”“体验性”和“供需比”。尤其是面对公众的产品,更要屁股坐在消费者身边,才能赢得真正的尊重,真正的体量。

  景区消费高不高,仁者见仁,各自的理由也很充分。但有一点则是确定以及肯定的,景区之间一定不是比烂的,而是比谁更好。你可以把烤肠卖到15块钱一根,只要你把这根烤肠的故事讲好,让别人觉得这15块钱花得值,尤其是配着景区的景色,这根烤肠更有别样口味,这才是本事,这才是营销,这才是景区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和其他景区比谁的成本更高,因为成本都是经营者自己的“私事”。

  因此,景区一定是讲究“性价比”的,而这个性价比是相对的。一个有故事的香肠,和一根普通的烤肠之间,一定有某种“性价比”的差异。任何懂营销的,尤其是景区营销的人都会明白这个道理。

  一度有人质疑宁夏一些网红景区价格太高,但这要放在市场大小的维度上看。换句话说,放在4亿高收入的群体中,一个景区的定价,一定要比面对周边居民的定价要高。而现实情况则是,更广阔的市场目标,定价和利润之间,产生了一种奇妙的关系,尤其是“供需比”上的某种稀缺性,更加深了这种关系的配比,从而形成了看似不合理,但却备受市场追捧的感觉。

  冬季旅游是北方特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是面对大众的“性价比”,一种则是体现稀缺性的“供需比”,玩透了这些,才是将冬季旅游做出产品力的核心。而做到这些的前提,往往是“体验性”的适配。让不同的消费力的群体,找到符合自身消费力的项目,最终做到赢者通吃。

  归根到底,旅游产品的产品力,一定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考虑的,利润高低倒在其次,关键是你有没有呈现出一种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吐槽,玩得出花样的能力,这才是一个景区最靠谱的形象。(记者 皇甫世俊)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