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得屌丝者得天下” 问题出在哪?

时间:2020-11-26 20:07:5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小米认为未来的天下,得屌丝者得天下,得年轻人得天下。”日前,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的言论引发极大争议,网友认为这是对“米粉”的贬低,事件发酵后王嵋本人道歉,并且向公司提出请辞。将自家用户称作“屌丝”的言论很刺耳,其背后商业逻辑同样缺乏现实意义,随着年轻人消费理念不断升级,企业低价赚吆喝的手段已然过时,以精细化运营升级产品内涵,深挖用户价值,或许才能得到真正的天下。

  一句“屌丝”激起千层浪,也伤透了广大“米粉”的心,然而作为网络用语,“屌丝”并非是一个羞于提及的词汇,毕竟这也是年轻人之间调侃或自嘲的常用语。可必须注意的是,这个词汇在不同语境和中所表达的语义有差异,如果使用场合不恰当,就很容易引起误解和质疑,正如网友所说:我说自己是“屌丝”行,你说不行。作为企业员工,拿“屌丝”称自家用户的行为确实不妥,引发“米粉”群起声讨一点都不冤。

  值得一提的是,用“屌丝”形容“米粉”,王嵋并非第一个,一度声称自己要做“屌丝领袖”的小米创始人雷军也曾说:“得屌丝者得天下,我靠‘红米手机’得屌丝”。纵观小米品牌成长历程,也始终把商业逻辑建立在“屌丝文化”之上,不仅生产屌丝文化衫,突出性价比的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同样优势明显,同时在年轻消费者之中积攒了大量人气。

  “得屌丝者得天下”也不是小米一家之言,在互联网企业野蛮扩张的年代,通过补贴烧钱大战不择手段的攫取用户是企业生存法则,毕竟谁拥有了最大的用户群体,谁就占领了头部市场,这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屌丝经济。

  但回归当下,一味地崇尚屌丝经济已经不符合市场规律,随着越来越多的中产消费者成为互联网经济的新主流用户,也催生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除了产品性价比,他们更重视品味、重视体验、重视设计等等,从这个意义上讲,“得屌丝者得天下”的互联网铁律已经渐行渐远。

  由此可见,将用户称作“屌丝”的言论让人如鲠在喉,其背后折射的商业逻辑也缺乏现实意义,在消费者日趋理性的今天,企业放弃低价赚吆喝的传统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内涵,深挖用户价值,采取精细化的运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才能得到真正的天下。

  刘沛昊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