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劳动者才是真网红

时间:2020-11-25 17:16: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已注册的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同时要求平台对最高打赏金额以及相关主播和经济助理的暗示行为进行一定的限制。

  此前,最高法也就此做出司法解释,支持平台退换未成年人打赏款,但因为根据“谁主张谁举证”原则,原告方很难举证未成年人的打赏行为,确属“未经其监护人同意”,最后全额退还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而此次对打赏条件的上游环节直接进行管制,无疑能够起到更加显著的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 近几年来,不仅是未成年人,就连很多成年人都会陷入这种刺激的消费模式中。他们为博得主播一笑,进行巨额打赏。也因此带来了诸多的社会悲剧,未成年人私自用父母积蓄打赏主播,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成年人挪用公款打赏主播,最后家破人亡……

  看到这些,我们也不禁感叹,这些主播是有多大的吸引力啊!其实,他们就是通过投观众所好,或是表演才艺、或是打感情牌,有的甚至打色情低俗擦边球,利用大家猎奇、找刺激或者爱慕虚荣的心理,吸引大家前来观看,诱导用户心甘情愿地为他们打赏。

  而入行门槛低,头部主播影响力大,也给大众造成了一种错觉,不用刻苦读书,不用努力工作,只要去当一名主播,有颜值的靠颜值,没有颜值的,可以直播聊天、喂狗甚至睡觉。总之就是不用付出太多努力,就会有收获。

  这对于个人来说,可能是个“美梦”。但是对于国家来说,就是一场实实在在的噩梦。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靠的是实干,靠的是科研工作者对科学的不懈追求,靠的是千千万万劳动人民的勤劳和付出。但主播梦,貌似给了这些年轻人轻松发财的“捷径”,让他们放弃学习和工作去当主播。让这些本应该创造更多更高价值的力量,都投身在网络的虚拟世界里。

  其实,文化和产业的多元化是没有错的,也不可否认直播业也为社会创造了很多的就业岗位和GDP。但国家要发展,还是需要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实体产业中去。直播也该降降温了,而这就需要引导大众的价值观走向正轨。

  11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让全国人民看到,真正的“网红”应该是什么样。这些劳动者,用他们的双手,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奠定了行业发展的基础,推动了国家实力的发展。相比主播在直播间里的一首歌、一支舞、一次惊艳的“五杀”,他们才是应该是值得我们尊敬的“网红”。

  吴戈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