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网络投票活动风靡 是时候踩踩刹车了!

时间:2020-11-23 17:39:37来源:刘沛昊
分享到:

  近日,宁夏一些小型企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某网络平台列入投票榜单,想要公司排名靠前,还可以花钱打榜。陷入投票旋涡之后,企业老板想退出却被要求上传营业执照。各种风靡网络的投票评比活动,实质上已经失去了评比的意义和内涵,甚至沦为部分平台和个人收割流量的工具,让不少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被裹挟其中。此类评比活动不仅影响个人生活,也是对网络环境秩序的破坏,必须引起网信部门及互联网企业等相关方的重视和警惕。

  “在吗,帮我投个票?”“孩子在参加评选,帮帮忙!”不知从何时起,各种网路投票评比活动已经给大众生活造成不小的困扰。微信群和朋友圈充斥着各种投票链接,很多人都曾遭受过“被投票”的感情绑架,疲于应对来自同学、朋友、同事,甚至陌生人的拉票行为。

  随着投票活动的风靡,不少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也被裹挟其中,无论是先进工作者的评选,还是企业影响力的排名,都要被挂上网络平台在老百姓的指尖上一较高下。这种互联网评选看似公平,实则水分颇大,成为人脉和运作能力的较量。发红包、雇水军,甚至衍生出了有组织有规模的“专业投票拉票群”,实质上已经失去了评比原有的意义和内涵,成为实际生活中的“歪风邪气”。

  于此同时,一些平台账号打着评选的幌子收割流量,当活动投票页面经过朋友圈和微信群的病毒式传播后,点击量轻松便可以高达数十万,如果投票环节强制引导关注,还会吸取数量可观的粉丝。一个小小的活动,换来的却是丰厚的流量和粉丝,因此很多网络平台都对投票评选趋之若鹜。

  正如某知名网站评论中所说:“谁都可以投票,啥都发起投票,那还投什么票?”事实上,形式主义的网络投票不是政府单位收集民意的好办法,更不该成为某些网络平台收割流量的工具,如果任由此类活动盲目泛滥,不仅会对我们每个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更是对互联网秩序的一种破坏。

  因此,铺天盖地投票链接已然到了必须“狠刹”之时,掺杂水分的投票活动必须被坚决遏制,如果任由这些眼花缭乱的投票活动愈演愈烈,每一位社会成员都将深受其害。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