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长假平稳度过 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时间:2020-10-11 16:44: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假期,双节同庆,亦因疫情防控得力、形势平稳而显得弥足珍贵。但是,青岛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发出警示:疫情未曾远去,需要进一步优化措施,坚持做好常态化防控。

  让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更精准、更高效地发挥作用,首先要着眼细节认真堵漏。

  当前疫情形势平稳,尤其是双节假期经受住考验,令公众信心饱满、心态放松,另一方面,长时间防控带来的疲惫懈怠与厌战情绪,也不可避免。如在人流密集场所,出示健康码、进门测温、要求戴口罩等要求,执行起来装模作样、漫不经心,甚至测温设备有名无实等现象也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特别是一些商家和企业面,在“方便”和“严格”之间,总是有意无意地选择前者。因此,保证防控措施执行起来不走样,就得盯着细节之处,把保持双手卫生、规范佩戴口罩、推广分餐公筷、遵守“一米线”、减少公共场合聚集等要求落得更实,将防控中的漏洞堵得更严。

  此外,防控中的服务工作也需要重视,需要更精准高效。

  举个例子来说。公交行业执行防控措施非常到位,之前常有未戴口罩者被拒绝乘车的现象。9月份,一名女中学生乘44路公交车时发现忘带口罩,所幸司机没将她“请”下去,而是掏出了一只备用的新口罩……贴心的服务,不是硬性要求,却更容易用其温度吸引被服务者贴近、理解、执行那些规定和要求。再如,假期结束,跨省区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一些医院扎堆严重,甚至预约到了三四天之后,而有的医院可以检测却鲜少人去。其间暴露出服务意识不够、预案准备不足等问题。

  秋冬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流感防控的双重压力,医疗机构和有关部门需要针对以上问题作出精准反应,做好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引导公众强化防护意识。

  刘薇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