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请抬起埋在手机里的头

时间:2020-09-27 17:14:4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最近,银川市一位女子,在非机动车道中只顾低头玩手机,结果被撞了个“大趔趄”。这次事故,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在沉迷手机时,是不是也要抬头看看路?

  其实,因为玩手机造成的悲剧还有很多,27岁女子通宵玩手机猝死,女子因低头玩手机坠河身亡,男子走路低头玩手机惨被撞死……相比这些人,银川市这位女子,只是被撞个“大趔趄”实属幸运。

  因为智能手机,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捷,想买东西时,只需要打开手机App,琳琅满目的商品就会一览无余;工作学习中,有什么问题,打开手机App,答案一目了然;想要记录美好生活,打开手机App,一张张照片跃然而出;无聊的时候,打开手机App,有趣的内容会马上呈现在你面前……这让智能手机逐渐成为了生活汇总的必需品,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人的一个“器官”。

  但是,也正是大数据描绘人物肖像,定向推送用户感兴趣内容、丰富及时的资讯、花样繁多的游戏、方便快捷的服务,也让智能手机呈现出了井喷式的“攻城略地”,让人们无时无刻都想玩手机,刷朋友圈、抖音,逛淘宝,像“吸毒”一样,享受着职能手机带来的快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低头一族”,有的人离开手机一会,就会感到焦虑。

  沉迷于智能手机,不仅影响到了人身安全,还会影响到自己与家庭和社会的交流。“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们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正在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大家宁可玩手机,也不愿意面对面的交流,宁可用冰冷无情的文字传达感情,也不愿说出带着感情的话语。

  不仅如此,沉迷手机还会影响身体健康。长时间使用手机、屏幕亮度差异会造成眼睛疲劳;颈部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长此以往很可能造成颈部劳损;手机会产生辐射,而内脏长时间暴露在辐射底下,也可能出现“疲劳感”……

  但手机里的内容再精彩,我们都不应该忘记,其实生活处处都是风景;手机再智能再便利,我们都应该清楚,它终究是一个工具。智能手机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从来都不是全部,当我们不能理性使用智能手机时,我们就会沦为它的奴隶。所以,请抬起你埋在智能手机里的头,多感受周围的世界。

  吴戈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