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以农为本,以节载道

时间:2020-09-22 18:14:5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第3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启。在全国上下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为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稳健支撑的背景下,这一次丰收之庆,意义重大。尤其是黄河流域九省区联动庆丰收、迎小康,更凸显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展现着黄河流域农耕文化的无限魅力。

  银川市一系列庆祝活动,经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全媒体直播,全景式呈现了统筹城乡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在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参与下,丰收节也传递出别样的活力,传递出依靠科学技术,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

  活跃的节日市场已成为现代节庆的重要元素。因此,今年农民丰收节,银川推出了黄河大集,实化节庆内容,让市民们逛大集买食材,分享丰收的果实,让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络打开更宽的销路。此外,第五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发展大会、农民瓜果蔬菜展销会、农机展等,都是在扩大节庆影响力和覆盖面,通过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农产品与消费市场对接,拉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丰收节庆祝活动是一个更为开放的平台。蚂蚁集团网商银行今日同步为灵武市用户提供了丰收节免息券,类似这般的活动,为节庆注入流量支持,同样推动着优质农产品上行。

  文化对于一个节日的生命力至关重要,因此,丰收节从设立始初就坚持文化为魂的原则。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化雄浑厚重、博大精深,深入挖掘其精神内涵,实践活力和时代价值,是今年丰收节的职责使命。

  银川各类庆祝活动中,也将文化放在重要位置予以彰显,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等方式实现群众精神和物质双丰收。第二届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摄影展、为“最美庭院”颁奖、经典诵读、农耕趣味运动会,甚至秦腔票友会、广场舞大赛、少儿才艺大赛、极限挑战赛等纷纷加持,无一不着眼于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多样的体验方式,增强着对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以农为本,以节载道。我们庆祝丰收节,是对丰收的喝彩、对劳动的礼赞,也是在充分展示践行两山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是在汇聚各方力量,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新引擎、培育新动能。

  刘薇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