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让生态文明成为农民丰收节的主旋律

时间:2020-09-22 18:09: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黄河是银川平原农耕文明的最大给予者。城市由缓缓流淌的黄河水而兴,人民以蜿蜒而过的黄河水而居,农业由生生不息的黄河水而旺。而以黄河水为基底的生态文明,也将成为未来银川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动能。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的银川主旋律,恰恰呼应了黄河母亲对于我们的深深期待。

  中国是农业大国,耕读传家成为植根这片土地的基因,更在新时代赋予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意义。对于银川而言,生态文明的厚积薄发,意味着生态效益的不断扩大,而第一个受益的,便是这片土地之上的农村、农业和农民。

  农业是立国之本,这从农民丰收节设立的初衷上就能看得出来。农业结构持续优化,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提升劳动技能,通过不断夯实的农业基础,国家才有足够的底气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城市才有机会迎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

  农民丰收节正是让整个社会加深对于农村的认知,农业的重视,农民的尊重。更通过这个机会,加深对于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的认识,让从事农业生产的全链条,有一个更好的机会充分展示,既庆祝丰收,又提升产业,进而让每一个人都深深明白,没有农村的升级,农业的支撑,农民的富裕,就谈不上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在四十里店的稻渔空间,我们看到了黄河水的科学利用,立体化的高效农业;在贺兰山东麓产区,我们看到了匠心与追求;在兴庆区的花卉产业园,我们看到了这片土地上新的可能性;在闽宁镇的外销蔬菜基地,我们看到了工业化的农业生产;在丰登镇的直播带货现场,我们看到了银川的好产品被插上翅膀。

  而这些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上,才能不断实现,不断提升,不断蓄积质变的机会。如果没有对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积极推进,没有对于贺兰山的综合治理,很多事情就只能是纸上谈兵,更谈不上未来的发展机遇了。

  在不远的未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入,银川还可以迎接更多的机会。包括乡村休闲旅游,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品牌化等,都将依托黄河与贺兰山的双重加持,持续迸发活力。城市发展也将进入到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进程中,并以更加友好的姿态做大做强生态资源,创造生态效益。

  通过政策面的不断引导,更多的创业者也将涌向广大的农村土地,用他们的智慧与劳动,打开农业发展的新局面,提升农业的发展水平,将农村的面貌彻底改变,让每一个农民都有足足的含金量。

  我们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努力,一定能让农民丰收节能够真正火起来。通过不断挖掘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历史文化内涵,持续拉动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增加农民收入,最终实现乡村多元价值,让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社会和市场的土壤之中扎根,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