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微经济”时代来临 “微生产”正盛

时间:2020-08-19 10:41: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果你也热爱在公共平台上分享你的生活,那么恭喜你,你可能也拥有了和众多“大V”一样变成“网红”的机会,而你也成为了这个“微经济”时代中的一名“微生产者”。微需求、微经济、微生产,你的生活因此彻底改变。

  当你早晨一睁眼,点开微博,把热搜都看了一遍;当你闲暇之余,打开抖音,“翻得停不下来”;当你饿了,打开外卖软件叫一份外卖,这些都是互联网时代典型的“微需求”。此时,你已成为“微经济”红利大军中的一员。

  微经济的出现,创造了很多新业态,造就了很多的微生产者。拿抖音来说,视频大多都在3分钟以下,内容涉及衣食住行、搞笑、科普、新闻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有些视频作者,凭借对某个领域的了解,制作短视频向观众科普,如果还能加上独特的个人风格,便能让他们收获不少流量,进一步获得变现的机会。

  其实,“开创者”不只抖音一个,线上直播带货开创了线上交易的新模式,共享电单车创造了绿色出行的新业态,各类信息平台为服务产业增添了新动力。这些新模式、新业态、新动力的出现,或是扩宽了原有商业模式的范围,或是创造了新的盈利模式,但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培育出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了发展的新动能,为当下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生产和需求一起,才能构成经济。如果说微视频、微博、共享电单车这些都是微生产,那么观众和使用者就是微需求。在过去,人们往往满足于“吃得饱”,但现在不仅要吃得好,更要过得好。于是,各种微需求就应运而生,就比如,曾经我们出门“身、手、钥、钱”缺一不可,但如今电子支付只需我们带着手机,而指纹密码锁也把手指变成专属钥匙,简单又轻便。

  正是这些大家生活中的“微需求”,激发了创业者更多的创新灵感,甚至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微经济之下的微生产,带来的是更多机会,风口还会持续,微生产者也将有更多机会创造新的价值。

  吴戈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