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评线丨家政服务业做强还需靠谱平台

时间:2020-07-07 11:00: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社会对家政服务业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一个靠谱的平台,不仅可以为业主们提供一个雇用家政人员平台,也可以为家政人员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

  7月5日,银川市举办了2019年度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星级评定技能大赛,3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将按照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选手打分。评选出三星、四星、五星、金牌四个级别的定级,同时还会发放现金奖励及荣誉证书。

  通过技能大赛对家政人员技能服务水平进行评星定级,一方面可以促进家政从业人员的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这样的比赛,提高从业人员标准,规范市场秩序。对任何一方来说,无疑都是一件好事。根据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到2025年,中国家政服务需求将稳步增长至5000万人,然而,面对“大而散”的家政行业格局,想要这些星级家政人员真正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还需要一个拥有知名度和公信力的平台,毕竟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了。

  据不完全统计,银川市家政企业有1200余家,从业人员14400余人,按照这一数据计算,对于银川这座拥有229万人的城市来说,平均每159人中,就有1名家政人员。目前,银川市一些成熟的物业公司,会向业主提供针对性的家政服务。这些家政服务员可以在业主不在家时,进入业主家中帮助业主打扫卫生,维修电路,不用担心发生各种不愉快。业主下班就可以回到焕然一新的家中休息,这样的服务体验的确令人向往。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服务模式,是因为这些家政服务员有小区物业公司的“背书”,让家政人员有规可循,让业主能够放心地把钥匙交给家政人员。

  但这样的便利也只存在于部分小区内,对于整座城市而言,找一个靠谱的家政人员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只能通过网络中介或者亲朋好友之间的口口相传。同样,家政服务人员找业主也只能通过网络或熟人介绍。而通过这样方式介绍的,你放心将自己的家门钥匙交予他们保管吗?不难发现,即使是星级家政人员,也需要一个靠谱平台的推荐,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

  随着社会对家政服务业的需求量不断增大,一个靠谱的平台,不仅可以为业主们提供一个雇用家政人员平台,也可以为家政人员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再加上平台的“背书”,完全可以打破信息不对称的壁垒,充分整合利用家政服务业的人力资源,让家政服务在新的模式中得到更好的发展。

  吴戈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