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评论

地平线丨为电动自行车立规矩更好服务市民

时间:2020-07-01 15:12:5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对于电动自行车或电动助力车这样的非机动车,越早立好规矩,就能让这些绿色出行方式更好服务市民。

  相对于很多禁止电动自行车的城市,银川对于电动自行车和电动助力车的态度是宽容的。近期,交警部门在银川市各个重点路口,开展针对电动自行车逆行的整治行动。对于查处机动车违章,大家都已经司空见惯,但对非机动车进行密集整治,其中又隐含着怎样的城市治理思路呢?

  如今,随着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提升,堵车、停车难成了大家头疼的问题之一,非机动车凭借它小巧便捷、绿色环保的特点,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而且随着共享电动车的普及,选择骑电动自行车出行的人们越来越多。

  同时,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对自己的“座驾”以及是否违章驾驶没有足够的认识。他们认为非机动车体积小、灵巧便捷、行驶速度不快,不易造成交通事故。此外,很多人为图方便,选择闯红灯、逆行、横穿马路,认为这样会给自己省去很多麻烦,节省时间。所以,非机动车违章驾驶行为屡禁不止。但殊不知,他们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不仅大大降低了交通的通行效率,还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酿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当然,造成这样情况的原因除了非机动车驾驶员自身认识不足以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非机动车违章驾驶查处难,处罚轻。事实上,对于电动自行车或电动助力者这样的非机动车,越早立好规矩,就能让这些绿色出行方式更好服务市民。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整治非机动车违章驾驶和整治机动车违章驾驶一样,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一蹴而就。在整治行动中,有可能会因为人们的抵触情绪和执法环境不能“善始善终”,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困难也不应该成为放弃整治的理由,而应该成为推动整治方案的动力。只有如此,才能保证非机动车在法律的护航下,健康、有序、安全地行驶。

  吴戈


【责任编辑:ma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