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倒计时1天丨吉祥物“黄河小精灵”和主题标识“黄河日出”正式揭晓!

时间:2022-05-31 09:15:04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30日,记者从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银川市委、市政府将于6月1日在黄河外滩国家湿地公园举行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各县(市)区设置分会场,同步启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

银川作为沿黄九省区

唯一全境属于黄河流域的首府城市

保护黄河义不容辞

治理黄河责无旁贷

  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主动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提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目标,率先将每年6月设立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

  据悉,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以“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为主题,重点开展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5”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校园活动周、志愿服务等20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将举行增殖放流黄河鱼苗、“低碳环保你·我同行”健步行、生态环境科普宣传等活动。

  宣传实践月期间,银川市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国内生态领域和“三新”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在市直机关开展3期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培训班,并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地,集中解读全球主要经济体碳达峰碳中和现状、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发展历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主要路径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自治区《关于实施科技强区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等内容。同时,2022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颁奖、网络有奖问答、“我与母亲河的故事”主题有奖征文、生活垃圾分类“全域推进全民参与精准分类”主题宣传、全民节水主题宣传、黄河流域渔政执法亮剑、“山水之间·见绿生金”公益护绿、银川黄河文化旅游节、“生态黄河·美丽银川”生态环境保护摄影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展销等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309.jpg

  通气会上,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吉祥物“黄河小精灵”和主题标识“黄河日出”正式揭晓。“黄河小精灵”以黄河鲤鱼为设计原型,有黄色、蓝色两种颜色,象征着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状况逐年好转,孕育着黄河鱼。吉祥物外形由宁夏的“宁”字演变而来,酷似水滴形状,表示筑牢宁夏黄河水源保护“绿色屏障”。吉祥物头顶造型结合了银川市树“国槐”树叶形象,并对其进行了伸缩处理;额头的“四滴水”造型,体现了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吉祥物身体的镂空花纹线条,与古老的篆文神似,颇有古韵,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母亲河源远流长,奔腾不息、勇往直前、百折不回的壮美气魄。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316.jpg

  “黄河日出”以黄河流域轮廓与日出景象演变而来,冉冉升起的太阳、婉蜒曲折的黄河体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无限活力。主题标识构图简单明了,色彩以绿色为主基调,体现了共创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的主题内涵,也表明了银川市将持续进行生态修复,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让发展的绿色更浓、底色更靓、成色更足。

  记者 雷梦 郎凯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