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贺兰山路东西向车辆、行人过民族街将无信号灯控制

时间:2022-05-12 08:55:5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沙盘。

  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最终将呈现出一种怎样的效果让不少市民充满期待。5月11日,在改造工程施工方项目部,施工技术人员通过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模拟沙盘向记者介绍,竣工后的贺兰山路与民族街地上平面交通再无交集,主要起到车辆分流作用。贺兰山路东西方向车辆通过下穿式交叉路口隧道快速通行,没有信号灯控制。

  下穿式隧道设计模型像一艘船

  那么,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下穿式交通建设工艺究竟基于怎样的设计思路?对此,该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基于各种因素考虑,包括根据道路景观协调以及道路资源条件等综合考虑设计,最终采取下穿式隧道设计通行方案。“采取下穿式交通通行方式,是破解该路口交通拥堵的根本办法。”该技术人员说,下穿式交通设计,车辆通行效率会极大提高,这也是现代城市采用最为广泛的交通设计方案。

  在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模拟沙盘上,下穿式隧道设有双向6车道通行,通行方式可确保贺兰山路东西方向车辆快速有序通行,地上平面交通主要设右转向和左转向快速分流交通标识。

  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下穿式隧道通行的地下中心位置开挖深度为9米左右,该设计模型就像一艘船。

  行人慢行道下穿式U型槽设计

  除沙盘上明显的道路设计,记者还注意到,在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模拟沙盘延伸外围用红色标记出不同的走向路段。“这是行人慢行道,以后行人穿行民族街,不用等信号灯,通过下穿式慢行道即可通行。”该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同时,整个工程还将对天源达桥拼宽12.5米,“天源达桥原有桥面标高较低,桥下空间受限,考虑典农河水位较高,慢行道采取U型槽设计,可防止河水浸入路面。”

  记者注意到,下穿式行人慢行道设计为东西方向穿行。如果行人或非机动车辆想从民族街直接穿行到虹桥南街,可从地上按照斑马线通行。

  “外截内降”新工艺确保施工安全

  该技术人员还向记者介绍说,下穿式隧道深基坑开挖支护设计还充分考虑了“外截内降”的设计工艺,采用钢板桩和SMW工法桩把外侧的水截住,内侧的水采用布设降水井降低地下水位,采用明挖顺作法进行施工作业。

  据介绍,SMW工法桩是以三轴水泥搅拌桩机在深基坑周边向一定深度进行钻掘,同时在钻头处喷出水泥浆液与地基土反复搅拌均匀,在各施工单元之间则采取重叠搭接施工,然后在水泥土混合体未硬化前插入H型钢作为其应力补强材,直到水泥土硬化,便形成一道具有一定强度的、连续完整的、无接缝的地下墙体。“这个工艺主要是要把外围的典农河、北塔湖的地下水截住,不让地下水浸入深基坑内,同时抵抗深基坑水土侧压力,使深基坑边坡稳定,保证基坑顶面行车安全。”该技术人员介绍。

  从整个设计来看,贺兰山路与民族街交叉口快速化改造工程不仅实现人车分流通行,还提高了东西方向进出城车辆速度。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慢行道设计,也与城市道路景观相得益彰。

  记者 寇莉苹 文/图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