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21-11-27 22:03:45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微信图片_20211127220124.jpg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6日至27日在银川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62人、候补委员6人。自治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在宁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部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作了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陈润儿同志受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对辉煌历史的高度自信、对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对宏大未来的前景展望,为全党上下在新的赶考路上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

  全会指出,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把握历史规律、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党贯通当下未来、总结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引领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必须总结运用党在百年历程中应对变局、把握大局、开创新局的历史经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创造新的时代辉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汲取百年历史经验、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必须坚持和发扬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必须深刻汲取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全会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重点围绕《决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制定《决议》的战略考量,对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自信和担当、保持团结和统一、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准确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提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出台一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