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中共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11-23 09:55:1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苏勇 摄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22日在银川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9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在银的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银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作了讲话。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民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听取和讨论了张雨浦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2份文件提请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审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酝酿了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张雨浦就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就《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银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伟大成就,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决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激发奋斗精神,形成发展合力,努力为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全会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汲取智慧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全会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党的民族工作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系统总结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作出了系统擘画、顶层设计、全面部署。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对做好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银川民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全会提出,新时代银川民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守好三条生命线”和“四个继续走在前列”要求,着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着力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着力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掌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强大理论武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全力推动银川民族工作质量和民族地区发展质量实现“双提升”,奋力开创新时代银川民族工作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动创建示范市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明确战略任务,着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形成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牢固精神纽带。要强化共同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扎实推动各民族群众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建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要畅通重要途径,在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上下更大功夫,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完善共治格局,坚决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提高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压实基层治理责任,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树牢安全理念,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着力防范化解民族和宗教领域风险隐患。

  全会要求,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健全完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强化抓落实的体制机制,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政权和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确保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地区干部提出的“四个特别”重要要求,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干部队伍,确保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以来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担当时代使命,精心组织实施银川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持续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果,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有序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于今年11月28日召开。全会强调,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凝聚全市各族人民力量,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具有重大意义。要以对银川发展高度负责、对银川历史高度负责、对银川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思考、科学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周密严谨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