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日报社论
下足“深”功夫 惟有深入方得精髓——三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良好作风
时间:2021-09-16 19:59:0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到科学决策,首先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要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唯深也,故能通天下之志。”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委会精神,离不开“深”字。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更要深入贯彻、深入实践。坚持学习要深悟、调研要深入,决策要深思、工作要深抓。下足“深”功夫,做足“深”工作,取得“深”成效,才能赢得“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的胜利。

  惟有深入,方得精髓。下足功夫学习,做足功夫调研,这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素养。不仅在理论上悟得深,更能在现实中看得透。在学习中丰富理论掌握理论,充分领悟政策的要点和关键,还要在调研中结合实际深思体会,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就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很多时候,我们的学习只浮于表面,这很难让理论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党史学习教育中强调的“学史明理”,这个“明”的过程,就是深悟、深思。在具体的工作中也是如此,从细致深入的调研,到科学严谨的决策,没有这个深悟深思的过程,很多事情我们就看不懂,也看不透。“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这个道理在基层治理中同样适用。如何深入分析城市发展新情况新要求,仅从书本上找方法是不行的,需要深度剖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才能提升治理能力,破解难题。

  银川市各项工作的质效,取决于我们决策的深思,工作的深抓。首先要有战略眼光,要看得远、想得深。不能从银川一隅看问题,要跳出银川看银川,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安排部署,以更大的视野想问题,用长远的眼光作决策。其次要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经过深入调研的“拍脑袋决策”,往往脱离实际,会走偏走歪,甚至造成损失。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到群众中间去,把工作抓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工作能够最大程度地符合实际发展需要、符合群众利益需求,并为后续建设发展夯实基础。而这往往决定了群众的口碑和评价,决定了我们的工作能否经得起历史检验。还要把工作做深,表面化、简单化、浅尝辄止,粗枝大叶,这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时有发生。应付“上面的”检查考核,对付“下面的”期盼诉求,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时间长了矛盾重重,贻害无穷。因此,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深思远虑,才能绕开误区,从源头保证决策效果。

  “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我们不仅要在严和细上做文章,更要在深和实上下功夫。奋战和冲刺,我们要的不仅是速度,更是效率和效果。以此落实“一高三化”和“四个继续走在前”的工作要求,实现银川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