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日报社论
细中出彩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二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
时间:2021-09-16 09:00:3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倡导精细化的工作态度,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

  银川的金秋时节,不仅有收获的喜悦,更有奋进的步伐。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精细中提质增效,在精细中提高本领,在精细中不断出彩,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细节有多么重要?在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有大量基础工作,然而,成败往往是由细节决定的。卫生死角有没有发现,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是否到位,各个环节工作安排是否落实,这些细节问题解决好了,才能更好地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才能更好地增进民生福祉。抓工作要从细节处着手,养成细致的工作习惯。面对工作和事业,不能满足于一般化,满足于过得去,如果工作手段线条粗,眉毛胡子一把抓,隐患与问题就会被掩盖。

  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工匠精神首当其冲。我们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来面对工作。过去那些粗枝大叶的工作方法、思路和逻辑,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要求。所谓“惟精惟一”,正是我们不断倡导的工匠精神。我们需要以“如烹小鲜”的态度,精细化的服务,在工作中不断完善细节,让成绩出彩。

  工匠精神是对细节的不懈追求,而体现的是对待事业的严谨态度,对待群众的情感温度,对待城市发展的强烈使命。细节决定成败,在实际工作中,只有集中精力,着眼细节,才能找到突破点。一点突破,就会带来全局突破。

  “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如果我们只想做容易的事情,就无法避免隐患和问题;如果我们只是粗枝大叶地做事情,就无法把工作长效化。说到底,还是看我们有没有能干事干成事的想法,多干事多成事的追求。把心思用到了,细节就会不断体现;把方法用足了,细致就会贯穿全局;把感情用足了,细腻就会使群众感知。

  “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需要更加细致的谋划。既定工作走在前,远期工作深谋划。只要谋划做得更深,眼光放得更长远,就能按时按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把整个事业做得更出彩,并为接下来的工作总结好的经验和模式,以更高的发展质效,让银川持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

  评论员

微信图片_20210913145945.jpg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