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日报社论
严字当头 真管真严 敢管敢严 长管长严——一论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
时间:2021-09-14 20:11:04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刚刚结束的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号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开创银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始终保持“严”的标准,贯彻“严”的力度,营造“严”的氛围,这是当前银川市“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的有力保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好的作风源于严格,优良的作风基于严格。我们对待工作,对待干部,对待自己,是不是能够做到严要求?这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需要深思的问题。银川市取得的发展成果,每一项都离不开对工作的严格要求。凡是我们严格对待的,事情就能干得好,凡是我们放松警惕的,瑕疵就会出现,隐患就会产生。因此,严字当头,这是我们确保优良工作作风的起手式,必须严格对待,严格执行,严格落实。

    对工作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落实。“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严格的工作标准,就没规矩,无方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仍然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严等问题,归根到底,还是没有把严格的工作标准执行下去,没有把严格的要求落实下去,没有把严格的落实传递下去。只有从上到下形成一种对工作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落实的整体氛围,我们才能拥有钢铁一般的意志,以更高昂的斗志,昂首阔步走在新征程之上。

    对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培养。“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想要做好榜样,带好队伍,就必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没有严格的力度,干部的精气神提不起来,做事没有创业激情,对待群众没有责任感,哪怕是业务素质再高,学历水平再高,都不会得到预期的发展成果。以“严”的力度,才能锻造一支综合素质强、治理水平高的干部队伍。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培养,这不仅有利于中心工作的稳步推进,更有利于干部的成长,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

    坚持对自己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守规矩,以“严”的标准要求自身,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底色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任何时候,我们想要管好队伍,做好事业,首先就要从“律己”做起。只有在“律己”上高标准,才能行得正,走得稳,干部群众才能信得过,靠得住。“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对自己严要求,干事的激情才能始终保持,干事的标准才会提升,干事的方法才会精准。

    银川市“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已经打响。是否能在年底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就看我们的态度是不是足够“严”,对自己严,对干部严,对工作严。以“严”促工作,用“严”带风气,向“严”要成绩,最终受益的不仅是城市的发展,市民的福祉,更是“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保障。

    评论员

  

微信图片_20210913145945.jpg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