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日报社论
锲而不舍强作风 抓铁有痕促落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1-09-14 08:59: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推动改革发展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优良的工作作风。实践证明,抓作风建设最重要的是讲认真。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刚刚结束的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务实进取的态度,再一次向全市人民释放出强烈的信号——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锲而不舍强作风、抓铁有痕促落实,全方位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即将召开的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以“严”为刃,从内到外深入每项工作。铭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严修身、严自律、严规矩;从队伍出发,严要求、严管理、严培养;从工作实践入手,严标准,严要求,严落实。严就像锋利的刀刃,剔除工作的懈怠、态度的轻慢、认知的局限,高质量执行各项工作,交出响当当的成绩单。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以“细”为线,串联起整体工作的质量。细节决定着工作的质量,细节决定着市民的口碑,细节决定着发展的质效。我们不仅要高质量落实工作,更要把事情做得精彩。只有如同穿针引线一般的“细”,做到从细节入手,用细节贯穿,才能以细节出彩。

  “惟有深入,方得精髓。”以“深”为髓,指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很多工作虽然付出得多,但如果不深入,浅尝辄止、粗枝大叶,工作的成效就难以经得住检验,瑕疵总会不断出现。我们既要有“高手看三步”的智慧,深入发现问题,深入探索问题,深入解决问题,更要有科学严谨的“工匠精神”,将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得更深入、更彻底、更透彻。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这是个人修为;实事求是、扎实苦干、真情实意,这是共产党员的自我要求。以“实”为梁,扎扎实实地做好每项工作。党员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练实功”,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重实绩”,应对机遇与挑战离不开“出实招”,市民的福祉平安离不开“干实事”。“实”就像房屋的大梁,缺少了扎扎实实的工作,再漂亮的大厦也只是空中楼阁。

  “一勤天下无难事。”以“勤”为径,引领每一项工作持续向前。城市发展得快不快、好不好,取决于党员领导干部的“勤与不勤”上。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只有积跬步才能至千里。没有勤勉的自我要求、勤学的干部队伍,纵使大路朝天,也会寸步难行。只有不断践行“三牛”精神,我们脚下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成由勤俭败由奢”以“俭”为荣,走出一条务实发展的路子。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俭以修身,有利于干干净净的修养,俭以治外,有利于利利索索的作为。我们能干事、干成事,就是源于“俭”的特质。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以“俭”为荣。学会过紧日子,让更多的红利走向市场,滋养市场。

  “公生明,廉生威。”以“廉”为鉴,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更是与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尖牙利齿。对内传递两袖清风的工作作风,对外传播廉正干净的发展氛围。一个具有廉政力量的干部队伍,就是城市发展最大的保障和信心。

  2021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发展带头人,影响面广、关注度高、示范性强,其一言一行都会对城市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大力弘扬、积极倡导、深入实践“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银川的未来就一定会朝着既定的方向持续前进,谱写出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新篇。

微信图片_20210913145945.jpg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