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日报社论
决战百日攻坚 奋力走在前列
时间:2021-09-13 09:37:3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刚刚结束的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为2021年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划定了标准。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只争朝夕、晋位争先,全力开展“奋战100天冲刺四季度”行动,确保银川在地区生产总值上的突破,规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长,“三新”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各项指标任务的完成,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好表率,用扎扎实实的发展成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迎接即将召开的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决战百日攻坚,就要扛起责任,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向前。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银川在各个领域都经历了一次“压力测试”。这不仅让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展现出前所未有的伟大抗疫精神,更让我们深深明白,自身的发展差距和短板到底在什么地方。面对更趋复杂的发展环境,来自各方的压力还在不断增大,从实体经济到环境保护,从民生领域到城市治理,还有很多挑战亟待破解。而消除这些问题和差距,改善这些短板和劣势,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以更强的责任感,不墨守成规,不瞻前顾后,激发出各领域的发展活力,才能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实效。也只有更强的责任感,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发展环境中保持清醒,保持定力,保持从容,真正发挥出主观能动性,凝聚更多的发展动力。

  决战百日攻坚,就要狠抓落实,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在有效防控疫情的背景下,银川实现了多个指标远超预期的成绩,但是,留给2021年的时间已经不多,诸多工作任务还亟待推动。对外开放的工作目标,还有空白领域需要填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还需要动员更多的力量;“四大提升行动”的工作力度,仍需加强……形势逼人,我们找不到任何理由停滞不前,只有不断增强自身的紧迫感,梳理工作计划,加快执行节奏,提升落实效率,以更高的要求对待当下的工作任务,才能在2021年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决战百日攻坚,就要不断创新,持续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执行。虽然具有一定的区域辐射能力,但银川城市吸引力还有待提高,横向比较其他城市,人口规模、市场体量、要素流动还明显不足。这不仅影响着未来发展的动力,更可能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处于下风。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要求,如何应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压力,释放更多的发展活力,这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需要思考的问题。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于各个层面、各个环节,这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需要学习的问题。没有危机感,就意识不到我们的劣势,保持足够的危机意识,才能保持清醒,才能理性客观,才能防微杜渐,更要主动开拓创新,才能在2021年的最后冲刺,蓄积更多的前进力量。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这个局开得好不好,这个头带得行不行,都在于大家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在接下来的第四季度,让我们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要求,聚焦“一高三化”目标任务,以高昂的进取心,强劲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心,让银川的2021年更加精彩!

微信图片_20210913145945.jpg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