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兜住民生“菜篮子” 银川市多举措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时间:2021-02-22 09:16:4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2月21日,记者从银川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将制定并完善关于建立全市肉菜价格监测及较大波动联动平抑机制的实施方案,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形成价格作用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作用。

  据了解,我市商务部门将通过建立健全“菜篮子”重要商品监测预警长效机制,加强对重要商品生产和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监测和预警分析。通过积极开展农超对接,保证本地市场供应,强化农产品生产供给监测,引导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开展农超对接、农批对接工作,有效增加市场禽类、水产等“短、平、快”肉类生产替代供给。

  同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重要民生商品交易成本。引导农产品批发市场减免、降低部分重要民生商品经营商户进场费及交易费,加大市场供应量,避免因投放不足而导致价格上涨、市场波动。加大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及投放,及时监测农产品市场供求变化情况,适时启动冻猪肉、冻牛羊肉、冬春蔬菜等重要农产品储备,保障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大幅度涨价。

  根据市场供应及价格涨幅情况,我市还将通过加大省际间重要民生商品调运力度,鼓励蔬菜经营大户积极调运市场供应短缺、价格涨幅过大的客菜入银保供,对部分外地入银运输蔬菜车辆物流费用予以适当补贴。坚持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制度,为保供稳价创造良好环境。鼓励销售企业采取线上线下有序结合销售方式,扩大无接触、无缝隙式消费新模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