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

银川正式上线机动车电子年检标

时间:2020-06-23 08:49: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寇莉苹)“正好检验标志到期了,今天就申领上了电子版的检验标志!”6月22日,银川市民李怀宏女士首次体验申领机动车电子化检验标志。也标志着我市正式推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据统计,自6月20日9时至6月22日17时,银川市车管所共办理核发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业务3580 笔,其中注册登记226笔、转入登记57笔、转移登记626笔、车辆审验核发检验标志2671笔。 

  据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李斌介绍,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将减少纸质证明凭证,免去广大驾驶人粘贴(去除)检验 标志的麻烦,只需通过手机就可方便出示。 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车管科民警马艳向记者介绍,驾驶人在道路中行驶遇到交警路检路查情况时,驾驶人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 机APP,实时在线查询、出示本人名下或本人已备案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离线出示时,可以提前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 (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下载的电子凭证也可以转发、分享,使用时可直接出示。打印出示时,可以将网上下载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打印为纸质凭证,使用时可出示打印的纸质凭证。 

  据介绍,对发生可以自行协商处理的财损交通事故时,当事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扫描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在保险理赔时,可以向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用于办理车辆保险理赔相关手续;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扫描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 

  记者还了解到,在租赁机动车时,承租人可以要求租赁公司提供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并通过“交管12123”APP扫描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二维码,确认车辆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避免驾驶逾期未检验车辆可能造成的法律和安全风险。同时,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也可以在二手车交易、车辆抵押等领域广泛应用,群众及企业可以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证明车辆检验状况,保护当事人双方合法权益。 

  此外,记者获悉,办理机动车年检标志电子凭证还可以在我市22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和10家4S店办理。 同时,从6月22日起,非现场异地交通违法处理可在全国任何一个交通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