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税务:便民“春风”高效服务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4-17 21:50:32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4月17日,记者跟随永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来到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不绝于耳,企业订单满生产动力足,税务局工作人员一边走一边看,向工作人员了解最近企业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这是永宁县税务局为企业设置的专属联络员制度,以“线上直联+线下走访”双线服务模式,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量身定制“成长档案”,按照行业分类、创新研发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动态管理,为企业的数智化升级增添底气。

  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是银川市一家以石墨烯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要经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2023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有了专属联络员制度,有优惠税费政策企业总是第一时间掌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宁夏墨工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只需要安心搞生产,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投产,每当遇到涉税问题或者国家又新出台了符合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企业的专属‘税管家’总会第一时间对我们进行政策辅导,有政策支持和税务局贴心的服务做后盾,我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海燕对走访的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宁夏青川管业有限公司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管业龙头企业,曾在2022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评为“专精特新”企业。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银川市税务部门对辖区范围内“专精特新”企业实施台账式、网格化管理,按照企业经营范围和经营状况,为企业建立台账档案,精准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用税惠红利激活企业创新基因,增强研发底气。

  银川市税务部门聚焦服务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以“管家式”的贴心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税费政策享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以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在产业变革中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在此基础上,银川市税务部门深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针对广大经营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经营困难,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点对点”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提醒企业及时享受。同时依托“您税帮”等政策宣传品牌,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制作政策解读,让税费优惠的“雨露甘霖”帮助企业“向阳生长”。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