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法治服务创新招 营商环境有保障

时间:2024-04-24 01:56:3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  沙娜)“银川经开区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帮了我们大忙,有这样的营商环境,我们很放心。”近日,园区一家大型蔬菜水果供应商负责人张帅的货款终于有了着落。原来,他长期向园区企业供应蔬菜水果等产品,但近一年多企业都未支付货款,双方发生纠纷,在银川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的帮助下,矛盾得以化解。

微信截图_20240417191048.png

  “我从外地农村来,对法律一窍不通,工作站真是个好地方,我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都有专人解答。”张帅说。近年来,随着银川经开区企业越来越多,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至关重要。基于此,银川市公安局、银川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西夏区法院、西夏区检察院在西夏区委政法委的研商下,探索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一站式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保障力度。2023年9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也正式成立。

  “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的成立,是银川经开区公安分局优化流程再造、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营造优质发展环境的有利支撑。”济民路派出所所长高尚说,当企业和群众遇到困难时,公安机关始终是事件处理的“排头兵”,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支撑、援助的同时,积极对接工作站,为其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微信图片_20240417191534.png

  现在,营商环境法治工作站逐步形成“矛盾纠纷联调、法治活动联办、规范执法联动、特殊人群联管、基层基础联创、源头预防联治”的“六联”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政治、法治、德治、自治、综治、智治”的“六治”服务效能,为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台子、通路子、强服务,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开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工作站不仅仅有法律职能,更有社会职能。截至3月31日,工作站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551件(其中诉前纠纷389件、诉讼案件162件),结案253件,涉及纠纷标的6698.6万余元,通过“走出去”服务企业230 余次,覆盖企业209家。

【责任编辑:张宇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