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经开区在自治区考核中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次

时间:2024-04-17 17:18:57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7日,记者从银川经开区了解到,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2023年度自治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银川经开区再传捷报、再创佳绩,连续第三年取得优秀等次,稳居全区工业园区考核第一梯队,成功获得绩效奖励资金1500万元,成为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在“高手”如林的全区工业园区考核竞争中,银川经开区连续三年上榜的背后,是经济动能日趋强劲、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聚力蓄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绿色低碳高效赋能、党建引领夯实根基的生动实践。

  2023年,银川经开区全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9%,“四上”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正式跨入“千亿园区”行列,站稳了领跑全市经济发展的“第一方阵”,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高质量发展态势愈加鲜明,成为了经开区综合实力稳步跃升的强大底气。

  同时,银川经开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累计达到131家,占全区20%、全市50%以上;新引进科技创新团队22个,新建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9个,累计培育上市企业7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7件,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3.5%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对园区产值贡献率达到70%以上。

  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将向“高”发力、向“新”而行,锚定目标,力争在“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中唱响经济发展“最强音”,在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推进“九九攻坚突破”中打头阵。

  记者 闫茜 沙娜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