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税务:让“税务圈”走进您的“朋友圈”

时间:2024-04-15 20:16:51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5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市税务局在全区税务系统首家上线微信视频号,推动银川税务新媒体融合“破圈”。

银川税务打破原有思维边界,首次将宁夏税务税收宣传工作视频化、可视化,发挥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税企联络群、户外广告等传统宣传渠道优势,与银川税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等网络渠道相融合,打出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共融组合拳”。以此为契机,银川市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打造“1+7”税收宣传品牌,以市局“您税帮”系列政策宣传短视频为核心内容,积极打造“兴税之声”“马丽说税费”“健健说税费”“闽宁税线”“贺言税语”“小强带你办税费”“青税管家”等宣传品牌。银川税务视频号上线20天以来,已发布11期短视频,近10万人次阅览,1200余人次转发,620人点赞。在视频号的联动下,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关注量均得到提升,银川税务官方微博成为“2023年度全国十大税务微博”中全国唯一入围的地市级税务局官方微博账号。

同时,银川税务始终注重新媒体宣传队伍培养,在现有人力情况下,想方设法提升自主创作能力。遵照全媒体工作思路,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挖掘各单位新进公务员中的有生力量,将形象气质佳、言语表达好的干部,跨部门、跨层级进行锻炼,吸纳入视频拍摄和可视答疑团队,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化队伍,引导他们成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力军。其中,多名主播和主演在自治区各级媒体亮相,官方微博博主更是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和自治区三八红旗手。

银川税务新媒体将继续按照总局区局的有关要求,持续建好用好各类税务新媒体平台,在人才队伍建设、宣传策划和推广推送方面再发力,发布最新税费政策,宣传便民办税举措,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讲述温馨税务故事,让主旋律宣传释放强大正能量,交上税务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银川答卷”。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马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