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苏银产业园:规范经济管理 防范金融风险

时间:2024-03-29 15:07: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3月28日,记者从苏银产业园管委会获悉,园区通过推进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形成了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建设项目、合同、政策兑现、招商引资项目决策等各类经济业务活动内控制度,规范了经济管理和行政行为,加强了业务与权力的风险管控和监督制衡,有效防范了资金风险和行政风险,促进园区公共服务效能和内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紧抓内控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源头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园区认真落实内控体系建设要求,成立由领导班子组成的内控领导小组,严格落实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行内控主体责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内部控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良好的内控环境和高效的推进机制。

  围绕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及园区运行管理需要,及时修订完善内控规程,规范内部管理,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园区认真梳理现有各项制度,针对部分制度空缺,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研究制定《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非税收入管理办法》等16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针对在内控过程中部分管理制度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存在矛盾、分歧及程序要求不适应等方面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梳理和修订,完善了《苏银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16项制度内容。制度体系的完善为园区规范财经秩序提供了根本依据,为防范各类风险、促进规范运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下一步,园区将加强内控制度的学习培训,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管理,把内控建设作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规范有序、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