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巡回宣讲

时间:2024-03-28 20:49:4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3月,银川市启动“明规守纪 启智润心”廉政警示教育暨纪法教育月活动,健全完善常态化警示教育、纪法教育机制,做实做细“3+7”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其中,由银川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律教育宣讲团在全市开展巡回宣讲是重要内容之一。

  3月28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为确保巡回宣讲扎实深入开展,市纪委监委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市税务局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宣讲队伍,经过专业培训指导,分成5个小组,利用1个月时间,分赴银川市各县(市)区和政法、教育、卫健、金融、审批、监管、国企、粮食购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巡回宣讲37场次,覆盖1万余名党员干部。

  此次宣讲结合全党上下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以“明规守纪 启智润心”为主题,通过“以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以零容忍态度纵深推进反腐败、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三部分内容,运用大量数据、案例、视频、图片资料,广泛宣传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全面阐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危害和特点,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纪法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干事创业。

  此外,为创新活动形式,市纪委监委还会同有关单位编排系列廉洁文化主题文艺节目,适当穿插于部分宣讲专场中,以广大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达到良好教育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在推进警示教育、纪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展创新巡回宣讲形式载体,让警示教育活起来、新起来,真正达到入脑入心、铭‘纪’于心,教育人、引导人的目的。”银川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范晓儒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