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报关单位备案再提速 企业“出海”更快捷

时间:2023-01-16 17:02: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肖梦琪)1月16日,兴庆海关为宁夏天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海关报关单位备案,该企业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修订以来,宁夏首家享受便捷备案的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于2022年12月3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通过并发布实施,删去第九条关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规定。自此,计划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外贸企业无需再到商务部门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企业在取得市场主体资格后,即可通过“多证合一”“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直接办理海关报关单位备案,申请、受理、审批业务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备案时效提升50%以上。

  宁夏天霖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有机氟产品研制、开发和生产的化工企业,主要生产氟化锂、PVDF等产品。“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后,对于我们新企业来说,减少了线下奔波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市场主体一注册,我们就接到了海关的电话,帮助我们完善信息,顺利办理了报关单位备案,这比原来的流程至少节省了一天时间,确实方便多了。”该企业关务负责人说,成为海关备案企业后,进一步激发了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积极性,有助我们寻求更多合作机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兴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兴庆海关将迅速做好新政策下报关单位备案业务流程调整工作,落实落细海关各项便利化措施,持续提升便企惠企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关区外贸主体规模进一步壮大,推动“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