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高新区:以“四个示范引领”为方向实现园区发展跨越式提升

时间:2023-01-10 09:34:2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银川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锐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在“创新发展、生态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上示范引领,努力实现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破题开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发展的坚强决心和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

  抓产业、促发展,银川高新区今年将快步伐调结构、转方式、优动能,为“3+X”产业体系发展赋能。“培育晨宏、蒙牛等一批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舜昌、亿美等一批产值过5亿元的企业,亿能、恒业等一批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打造一批规模大、带动强、效益优、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较好成长性的头雁企业,形成‘龙头引领、梯队协同、链群互动’的产业集群发展格局,不断壮大企业主体提升效能。”赵锐告诉记者,要充分发挥中再、新澳、蒙牛等链主企业的主引擎作用,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循环经济产业由粗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型,现代纺织产业形成产业聚集区,绿色食品产业由奶产业向航空食品领域拓展,力争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10亿元。抢抓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产业发展机遇,着力促成风帆与恒业合作,积极推进中环、中广核、环聚新能源等光伏项目建成发电,加速新能源产业提速增效步伐。

  今年银川高新区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导向,不断做大项目总量、创造增量、推进存量,力争2023年储备项目30个以上。围绕京津冀、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进行驻点招商、叩门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2023年计划举办招商招才推介会、特色产业新品发布会或亮点活动4场次以上,邀请重点企业来银川高新区考察50批次以上,“走出去”招商25批次以上,引进基本建设项目10个以上、签约项目15个以上,计划总投资达到50亿元以上,力促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亿元。

  赵锐表示,银川高新区将以银川市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市”为契机,实施创新型龙头企业助推工程、高新技术企业提升工程、科技小巨人成长工程、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工程的科技型企业培育“四大工程”,力争2023年,各类科技型企业累计达到140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15家,规上企业R&D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1.5%。围绕“3+X”产业发展体系,做好“引育留用”人才四篇文章,力争到2023年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300名,培育各类专业技术及高技能人才70名,培育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银川市优秀人才合作基地等人才载体8个以上。

  同时,全力推动“四权”改革、产业项目“标准地”出让等,引导企业绿色低碳发展。高起点推行“管委会+公司”模式,大力支持公司逐步开展国有资产运营管理、项目开发建设等业务,进一步激发园区改革创新活力。实行税收和土地出让金收益5年封闭运行管理,进一步盘活园区资金,夯实发展实力。全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通优秀企业家和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深化与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融合发展,刻制“银川高新区审批专用章”,全程缩减工作时限不少于40%,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