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银川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8 18:46: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税务局获悉,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银川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主题,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宪法和法律法规宣传。

  银川市税务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指导各单位通过办税服务场所LED电子屏、楼宇视频等播放宪法公益广告;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获得”服务平台、《银川税务信息》和各类新媒体等渠道宣传宪法。兴庆区税务局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前学法环节专门安排公职律师团队成员举办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专题讲座,讲解现行宪法具体内容和修订历程,普及宪法知识,提高领导干部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永宁县税务局组织全局46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通过“永宁税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开展了“学宪法、谈感悟”活动,并学习了宁夏区税务局编写的《宁夏涉税司法案例选编 》。

  “各县区也充分利用办公楼、办税服务大厅、临街LED电子显示屏幕循环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引导群众维护宪法权威。”银川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包抓社区宣传栏张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挂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第一税务分局通过办税服务厅、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宪法知识、税费法律法规政策,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外,银川市税务局还通过征集摄影、书法、绘画、微视频等法治文化作品,积极参加“美好生活 宪法相伴”法治文化作品评选活动;发动广大税务干部积极参与“银川发布”“银川微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的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有奖竞答和宪法在线考试,并组织收看《市民普法云讲堂》。

  银川市税务局以宪法宣传活动为契机,由税政二股业务骨干讲解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由社保及非税股业务骨干讲解2022年度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线上缴纳方式和解读有关进一步做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工作有关问题的政策。

  记者 李鲲鹏

【责任编辑:苏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