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四大提升行动” 银川六中与海原二中线上PK 老师“充电”忙

时间:2022-12-08 14:21:18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教研领航,聚智赋能。根据宁夏推进“四大提升行动”的相关精神以及互联网+教育的实践引领,12月7日至9日,银川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与海原县第二中学开展“同课异构”线上教学研讨活动,以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思进行线上教学研讨,在智慧的交流与碰撞中为老师们“充电”。

  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科。7日首先“比拼”的是七年级语文《穿井得一人》一课,六中本部、六中教育集团十三中分校和海原二中三校的老师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对于同一教学内容,展示独特的教学风采。虽然隔着屏幕,但老师们热情不减,十分投入。下午授课结束后,语文学科组对当天三位老师的课堂进行线上交流讨论,银川市教科所的专家们也不吝指教,指点迷津。整个教研活动氛围浓厚,老师们收获满满。“如何在线上授课期间能保证课堂质量是困扰包括我在内的很多老师的疑问,这次线上研讨让我看到了兄弟学校老师们的做法,对我以后的授课大有裨益。”六中七年级语文老师王维说。

  之后的两天时间里,三校还将派出“精兵强将”在数学、英语、物理三个学科上角逐。12月9日下午,三校将针对在此次“线上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中出现的亮点、问题或现象,引导广大教师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此找出解决方案,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学学校教研活动的发展。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本次开展三校间‘线上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目的就是为老师们搭建平台,让不同学校的教师能够针对线上教学聚焦课堂,创新方式;互学共鉴,取长补短,共同探讨创新线上教学的好方法,增强线上教学的有效性,打造线上教学的硬质量。”银川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校长申晓平如是说。

  申晓平还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银川市第六中学教育集团与海原县第二中学举行的“同课异构”线上教学研讨活动,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以线上课堂教学作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资源供给服务,以此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姝


【责任编辑:何子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