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为我市国资国企发展精准把脉

时间:2022-12-06 19:41:2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鲲鹏)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作用,更好地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12月5日,银川市国资委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举行交流座谈会,会上,市国资委、市属九大集团向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今年来国企改革取得的成果,国资国企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问题各民主党派精准把脉,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市属国资国企过去承担了大量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同期叠加全国经济下行,导致企业自身发展压力越来越大,如何形成破局优化国资国企发展机制?”市属国资集团负责人首先发问。民盟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国企应该围绕民生保供、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项目,作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石,要主动根据大数据分析优化产业结构,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群众需要的、亟待解决的民生需求保障事业,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公共基础事业才能让国资国企得到长远发展。当天,民革市委会、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国资委、市属九大集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后将对市属国企的困难和诉求进行梳理,作为各党派在明年市县两级人大、政协参政议政的素材。同时提出,希望今后能够建立与市国资国企的沟通机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汇聚、智力汇集的优势,研究提出更多有实操性的建议,虑当下,计长远,推动市属国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由于过去底子薄、基础弱等历史和现实原因,银川市属国资国企在发展过程中暴露出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国企层级多、管理结构混乱、资产结构不优,缺乏市场竞争力,企业主责主业不清,重复无效投资多,盈利能力普遍较低。面对这些新困难、新挑战,必须要下决心推进改革。市国资委副主任王海军表示,国有企业将继续深化改革,主动作为,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系,建立定期交流沟通的机制,争取各民主党派专家、团队的支持,营造团结奋进、共建双赢的新局面。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市对国企进了优化重组,预计到“十四五”末,银川市国资委监管资产规模将突破1800亿元,向2000亿元规模总量逐步迈进;打造6家AA+及以上信用评级企业,其中至少1家达到AAA级信用评级;谋划培育或控制1—2家上市公司,一批行业竞争力强、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的国有企业蓬勃生长,真正实现蝶舞蜕变、浴火重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