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峰会主论坛:行业大咖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银川方案”

时间:2022-09-16 13:10:55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6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开幕,峰会主论坛也如期而至,来自行业内的“大咖”共同聚焦“东数西算”新机遇,探讨算力建设、应用和产业发展,探索以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策,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银川方案”。

QQ图片20220916100340.jpg

  “银川作为宁夏首府,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区域中心城市、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算力经济是我们银川这次峰会的主题,银川应该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同时,结合首府区位、产业配套、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高标准谋划、高起点起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数字信息产业。”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建议,银川要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强化与周边地区在通信、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同时,也要推进4G和5G网络应用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生态建设。

  “近年来,银川市跑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加速度’,当智慧城市的建设趋于完善,我们就需要一个完整的网络安全运营工作的体系来支撑智慧城市的正常运转,建议银川建立安全运营团队,进一步优化框架、完善机制,协同化的安全运营,有效查缺补漏、安全加固。”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龙说。

  主论坛上,2022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指数发布,银川数字经济指数排名全国第29名。其中,数字经济政策与环境排名和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能力,分别为西部地区城市第一名和第三名,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在西北部区处于领先位置,较同区域城市相比,政策环境优渥,具备产业大发展的潜力。

  记者 范晓儒 鲍淑玲 闫茜 郎凯

【责任编辑: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