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入选首批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时间:2022-08-30 17:00:00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8月30日,记者从宁夏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联合公布首批15家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名单,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位列其中,成为宁夏唯一入选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的单位。

  据悉,根据教育部、生态环境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我国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设立一批实践教学基地,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方案,由教育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设立美丽中国专题实践教学基地,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成功入选。

  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自治区生态环境展示馆和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两部分,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目前,已接待参观团体120多批7000多人次。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位于宁夏生态环境预警应急中心一层,是宁夏首座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主题生态环境教育展馆,2022年还被宁夏科学技术厅授予“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普基地”。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集陈列、科普、互动、宣传教育于一体,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多媒体、体验互动等内容和形式,详实再现和记录了宁夏生态环境事业的发展历程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了宁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措施成效和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风貌。

  宁夏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属国家环境监测网络一级(省级)中心,是全国首批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开放区域包括实验室、标本室、以及监测风采楼梯文化等。其中实验室作为开放区域的核心部分,备受前来参观公众的喜爱和好评,共有仪器设备669台(套)、大型监测仪器25台(套)、应急环境监测仪器设备70余台(套)。监测技术人员针对日常生活中的地表水、环境空气、生活饮用水、污染源、酸雨、沙尘暴等生态环境要素和生态环境监测知识,以现场观摩体验授课的形式进行讲解,带领参观者现场“上课”,做到环境监测“一站式体验”。

  据了解,宁夏生态环境展示馆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活动,努力搭建生态环境保护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学生“近距离”体验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生态环境服务“大思政课”的优质平台。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李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