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时政

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文明执法有温度 携手共创幸福城

时间:2022-08-10 14:20: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李博豪 王昊辰)近年来,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以提升执法质效为抓手,在细节上下足了“绣花功夫”,让文明执法更有温度,让老百姓享受到触手可及的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8101407501.jpg

  在兴庆区宝丰苑小区,记者看到,文明养犬的标语随处可见,小区内还贴心地设置了宠物公厕、宠物拾便箱等设施,市民在遛狗时也能够做到为犬只佩戴牵引绳,自觉清理宠物粪便。市民杨成权告诉记者:“每次出门我们都能给狗狗把牵引绳系上,出门之后狗狗产生的粪便我们也都能及时处理掉,对自己负责也对大家负责嘛!”而对于不养犬的市民李秀华来说,文明养犬意识的提高也让出行更安心了,“有了牵引绳,再也不怕犬只乱跑了。”兴庆区综合执法局前进街执法中队队长许乐告诉记者,通过硬件设施配套以及日常宣传工作,如今辖区内的市民基本上都能做到文明养犬。“我们耐心宣传,居民们也愿意配合,我们是‘双向奔赴’。”许乐开心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810140750.jpg

  兴庆区利群东路是我市的“鲜花一条街”,曾经一度因为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店外经营凌乱而被人诟病。今年综合执法部门集中整治后,整条街道的面貌焕然一新,非机动车停放有序,商铺门前干净整洁,执法部门有温度的执法也得到了商户和市民的一致点赞。花店店主徐瑞介绍,平时大家都把门前收拾得干干净净,到了节日,执法部门也会让大家将鲜花有序摆到店外,方便市民购买。“我们自己也舒服了,也不会影响鲜花的销售,这样的执法真是特别有温度。”

downLoad-20220810140457.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在巩固创城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开展“行走银川·服务全域”专项活动,加大一线着装执法人员投入,着力解决街面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提高了执法质效和市域治理能力。“把执法着装人员压到一线,提高街面的管事率,提高我们在一线巡查的频次,可以更好解决平时看不见的难点问题,让咱们银川更加美丽、更加有秩序。”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监督考评科科长刘璿说。

【责任编辑:闫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